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向党行”暨“庆七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08 09:36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7日上午,我院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校莳英亭联合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向党行”暨“庆七一”主题活动。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小平致辞,他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建党以来的丰功伟业和辉煌成就,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的热情。他勉励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院发展及学习生活工作中,接续奋进,努力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

活动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激励每一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

活动第二项“颂党恩、忆党情”节目展演。诗朗诵《青春中国》让大家回忆起曾经的国殇与苦难,感叹革命先辈为建立中国共产党付出的不懈努力与赴汤蹈火的勇气;诗朗诵《有一页历史》让在座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凝聚几代人求索的历史丰碑与当今中国的飞速发展;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大家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活动第三项“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主题比赛。按照规则,一名教师党员和两名学生党员组成一队,分为九组队伍参加比赛。在飞花令环节中,大家一起学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语录,并抢答歌唱包含习近平总书记语录中“共产党”、“祖国”、“人民”、“长征”等关键词的红歌,歌声在莳英亭里久久飘荡。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大家踊跃举手、争相作答、气氛活跃,表现出了对党史学习的极大热忱,同时也是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展示。大家在歌唱中重温经典,在竞答中学史知史,坚守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第四项,全体党员同志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大家满怀热情、气势澎湃,将这首在战争年代、在建设祖国时歌唱的歌再次唱响。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李菊花总结致辞,她强调通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向党行”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努力为学院工作和学校发展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