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学党史 见行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30 21:53    作者:     点击: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26日我院特邀临汾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艳芳医师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为作“拥有健康心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安晖副院长主持。

在报告会上,王艳芳医师首先以中国人的心理健康标准解析了当代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问题,引起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关注。而后,王艳芳医师从“人类的心理现象”、“正确识别常见心理症状”、“健康生活”三个方面具体展开报告,并以抑郁症为例阐述了发病原因、发病表现以及治疗过程。报告过程中,王艳芳医师以理论为支撑,以实践为基准,不仅为同学们讲授了基础医学、心理知识,也为大家提供了心理问题自查方法。

在建党100周年背景下,心理健康对当代大学生的教育有了更高的要求:要立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要求大学生具备健康的心理品质,为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做好准备。通过本次报告,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有利于培育和建立和谐的校园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