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手拉小手,消防一起走
时间:2019-11-06 15:3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11月6日,我院青协带领同学们走进山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消防一起走”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山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门前集合、清点人数、分配任务,并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了教室。活动开始,首先,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消防ppt,给孩子们宣传普及了消防知识;通过开展消防知识问答,给答案正确、回答积极的孩子发放消防徽章,拉近了与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随后,志愿者们还给同学们发放了有趣的消防卡片,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来提高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最后,大家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践行了学院“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大手”特色党建品牌的活动理念,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消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