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钱宁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1-06 08:45    作者:     点击:

11月5日,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钱宁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关于“社会治理创新”再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小平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听取了报告会。

王小平院长介绍了钱宁教授的研究方向与学术成就,并对他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钱宁教授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社会治理创新这一战略要求的重要意义,并以“政、学、社”三界举例,展示了不同话语下的社会治理创新。其次,钱宁教授又对“社会治理”进行了辨析,提出社会治理是由社会来调节控制人们的行为以实现社会秩序和社会关系的协调一致。最后,钱宁教授强调,“社会治理”理念的流行是社会科学对现代社会变迁所引起的社会行动主体多元化、利益格局的多中心化在国家层面和地方层面产生的不确定性的思考;也是当代社会政治发展对国家及其政府行政机构如何维护多极化社会秩序,以打破政府与民间公共部门与私人部门之间隔阂,并在它们之间开展积极互动提出的新要求。

王小平院长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再一次对钱宁教授的讲学表示衷心感谢,并组织现场学生有序向钱宁教授提问,增进了钱宁教授与现场学生彼此的沟通了解。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加强了我院与外校在学术上的交流沟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