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峰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11 21:36    作者:     点击:

12月1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峰应邀来我院做关于“县域治理中的制度建设与制度效能”的相关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小平教授主持,我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听取了报告会。

1714D

王小平院长介绍了赵晓峰教授的研究方向与学术成就,并对他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赵晓峰教授讲解了县域治理,举例讲解了县域治理,并说县处于最为关键的位置,县级党委和政府是各种治理行为的发起者、推动者和监督者;其次,讲述了从“差序格局”到“双轨政治”,从皇权不下县讲述到费孝通先生的学术思想体系与理论体系中理解“双轨政治”,并介绍了相关学术文献;最后,赵晓峰教授结合改革开放前后农村的基层治理中引发出县域治理中制度建与制度优势和制度困境,并根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解到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入分析和实践研究,加强经验总结和理论构建,为更好地认识中国和改造中国服务。

1139F

此次讲座题切合实际,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报告结束后,王小平院长带头对赵晓峰教授的讲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组织现场学生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提问,赵晓峰教授一一作了认真的解答,同学们获益良多。此次讲座的举办非常成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