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关于下发2020年拟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流程简表的通知
时间:2020-03-01 09:52    作者: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学位申请工作有序顺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校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影响,现将《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拟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流程简表》下发,请各培养单位认真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环节工作。如因疫情影响,学校作出调整安排,另行通知。

   各培养单位3月4日前,将有关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预审读、学位论文线上指导修改、学位申请工作保障机制等的具体方案电子版,报备给研究生院学位办。

   研究生如有问题或疑问,请联系导师或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学院如有问题或疑问,请直接联系研究生院学位办老师。


 附件:《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拟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流程简表》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8日

 

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拟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流程简表

       工作任务

   时间节点

                            学 院

          学位办

           其他

     毕业资格审查

   3月12日前

资格审查由各培养单位负责,拟参加毕业答辩的研究生填写《山西师范大学申请答辩资格审批表》,提交电子版至所在学院。学院审核通过后,上报2020届预毕业学生名单至研究生院。

注:学术成果满足学院申请学位基本条件。对于拟毕业研究生实验部分缺失较多,或学位论文无法顺利完成的,提前申请延期。

确定2020年拟毕业、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名单

    预答辩、预审读

   3月20日前

预答辩、预审读由各学院自行安排线上进行。硕士论文预审读可以在线上完成,博士论文进行远程视频预答辩。

各培养单位提前做好有关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预审读、学位论文线上指导修改、学位申请工作保障机制等的具体方案(时间安排、组织方式、参加人员、保障措施等),34日前报备给研究生院学位办。

检查预答辩、预审读完成情况

研究生指导教师采用电话、网络等方式指导毕业生完成论文设计及撰写工作

       重复率检测

 3月23日—

3月27日

以学院为单位,负责人将学位论文汇总表及学位论文压缩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1.通过重复率检测进入论文外审环节;

2.重复率超标的学生,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申请方可进行二次检测,通过后按第一条执行;

3.重复率检测不通过,延期申请学位。

反馈重复率检测结果

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以“专业+姓名”命名,pdf格式。 2.提交前需经导师审核同意。 3.提交后的论文不能撤回,不能更换

          盲审

     4月1日前

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以下材料至研究生院。

提交材料:(1)学位论文电子版

(2) 学位论文盲审汇总表电子版

博士生论文送审还需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山西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创造性成果评价表、预答辩简表。

学位办汇总反馈盲审结果

论文格式要求:

1. 送审的学位论文不能有作者的署名、导师的署名和致谢。

2.论文以“专业+学号”命名,PDF格式。

         外审

     4月3日前

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正常开展,学院组织专家线上评阅。学位论文必须全部进行双盲评审,外审专家须由学位点和导师共同协商提出,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后方可线上送出。

对于部分学生需要延迟送审的,经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可以推迟2周。

外审专家须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对应层次,学术水平不低于我校,且与论文有关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答辩

     5月25日前

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做好答辩所需的相关材料。

对于确因疫情影响不能到校参加答辩的同学,本人可提出申请,经导师和学院同意、学位办备案后,进行远程视频答辩,线下签字手续由导师指定人员代为办理。

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整理各类材料,检查答辩完成情况

  优秀学位论文推荐

       5月底

以学院为单位线上提交学位论文推荐表、推荐汇总表(排序)、学位论文评阅书、答辩情况表以及支撑材料至研究生院学位办。

审核整理各类材料

        二次检测

  答辩结束后2日

以学院为单位,负责人将学位论文汇总表及学位论文压缩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论文格式要求:

1.PDF格式,命名“专业+姓名”。

2.按照博士、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全日制专业型硕士、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类别分文件夹存放。

3.论文检测合格后方可打印装订,按要求提交相关部门

        申请学位

       6月初

学位信息采集。毕业生在线填报学位信息,学院督促毕业生填报数据,审核数据。

学生登陆系统平台:

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signIn?school=10118,

教师登陆系统平台: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category/center/mainUI。

未参加学校组织照相的学生照片由教学秘书上传,以“身份证号”命名。

做好学位信息采集

      6月3日前

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上报:拟授予硕士学位人员名单、建议授予博士学位名单、山西师范大学博士学位申请人基本情况表电子版至研究生院学位办

接收各学院材料

      6月中旬

打印学位授予决议,上报科研成果统计表,领取毕业生登记表

准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材料

     6月中下旬

1. 打印证书

2.联系校办,协调各学院做好盖章的工作

     6月中下旬

1.各学院分发证书 2.做好研究生毕业离校的工作

筹备、召开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