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高地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6 07:59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23日下午,我院在一号教学楼三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高地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吴昊、研究生院郑昊老师到会指导,会议由院长王小平主持,院党委李永强,副院长安晖、单云慧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王小平院长介绍了我院高地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在学校领导和研究生院指导下,我院坚持把学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学院根据社会学学科前沿和发展主流趋势,面向国家与社会发展需要,凝练研究方向,并取得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初步形成了学院的优势和特色;学院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本年度共引进博士5名,保证了各学术领域协调共生发展,同时继续资助教师外出学习并鼓励教师形成个人优长方向和个人教学风格,着力打造教师个人品牌;学院围绕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和学位点建设的培养方向,切实将学科建设经费用于资助教师出版著作或教材、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支持教师学术论文发表和各项科研获奖,并将举办各类专家咨询会或学术报告会以及承办国际和国内高层次学术研讨活动等,不断提高学科经费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吴昊肯定了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本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高质量开展学科建设;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严格遴选、科学选拔、明确权责,注重双重激励,确保学科带头人在学科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三是要确保学科建设经费按时限要求完成支出,切实发挥资金效益的同时,严防资金风险,保证资金合规使用。

会议围绕我院高地学科建设进行讨论,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快学位点建设,在学校统一规划、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推进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二是建设高水平学科队伍,认真落实学科带头人制度,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使人人有学科归属、人人有学科方向,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学科队伍;三是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在了解科研动态、确定科研选题、设计课题申请书等方面,继续为教师提供指导、帮助和支持,促进教师做出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切实将我院建设成为一个较为完备的、可用于培养社会学与法学交叉复合型人才并在全国有影响、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