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志刚博士作《谈谈法院》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15 17:20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职业认知,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规划,2022年9月14日,我院李志刚博士为2020级法学专业本科生作了题为《谈谈法院》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单云慧副院长主持。

李志刚博士围绕法院层级、内设机构、人员配置等方面,结合我国法院改革的历史背景,详细介绍了法院的相关概况;紧扣学生所关注的实习问题,结合自己过往的实习经历,就实习选择、实习内容、实习方法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科学的指导;聚焦法官职业的得失、理想与现实的落差,进行了倾情分享,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悉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对法院及法官工作的认知,也使学生认识到了提升专业素养、明确发展方向、坚守职业道德的重要性。

“眼里有事、心里有谱、脚下有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做一名德法兼修、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用实际行动守护公平正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