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优秀学子报考我院!
时间:2020-07-28 17:18    作者:     点击: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一轮新生的朝阳正冉冉升起,散发出新生的光芒。作为新生的学院,社会学与法学学院蓬勃而又富有朝气,展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风貌!

新生的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是雏鹰展翅的高地。学院位于一号教学楼,楼前孔子像巍然屹立。追本溯源,四十七年历史积淀,四十七载孕育桃李,厚德载物,以法为教,兼容并蓄,博采众长。丰厚的历史底蕴,滋润了大批社会学与法学专业的优秀学子。这两大专业展现了时代的特色,正在融入新时代发展与前进的浪潮中!

新生的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是师资雄厚的沃土。三尺讲台,两尺教鞭,一生信念,33位教职员工无言奉献,静待桃李花开。学院教授4人,副教授7人,讲师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在读博士2人,博士后流动站学习2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山西省教学名师1人,山西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1人,4人入选山西省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1人入选临汾市首届特约监察员,12人获得法律职业资格。部分成员入选中国社会学学会理事,中国人口学学会理事,山西省社会学理事,山西省法学会理事,山西省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专职委员。

新生的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是学术交流的殿堂。在学术的星空中执着寻觅,在满天星斗璀灿中,书写社法人的传奇。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级项目40余项;出版著作教材30余部;在《求是》《政治学研究》《管理世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2名教师的调查研究报告获中央领导或国家部委批示。学院为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多次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专题讲座、专业建设和指导。

新生的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是梦想实现的舞台。闻鸡起舞,锲而不舍,一号楼的书声朗朗承载了莘莘学子的美好希冀,那是青春岁月里最美好的回忆。2016级法学班51人参加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39人以破竹之势顺利通过客观题考试,通过率高达76.4%;29人一鼓作气顺利通过主观题考试,28人拿A证,1名拿C证,主客观通过率为56.8%,远超国家司法考试的平均通过率,始创历史新高!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再创佳绩,学院参加全国统考共72人,达线32人,达线率为44.5%;录取23人,录取率为31.94%,比上一年录取率高1.8个百分点;考入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4人,占17.4%;考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12人,占52.2%;推荐免试“985”和“211”工程院校2人。

新生的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是群英荟萃的盛地。不忘初心的青春,才有明亮的色彩熠熠发光;奋发有为的光阴,才值得被时光永远镌刻在历史的沉淀。依托4个志愿服务基地进行“党员先锋行”系列活动,学院推动模拟法庭走进校园与社区,被23家媒体报道40多次。同时,暑期三下乡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法治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等,“懂法守法,普法先行”法治中国社会实践项目当选“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

社稷之器,正身明法,以德为育人之首,以仁为育人之本。“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新生的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正穿过四十七载的历史光阴,折射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希望您能和我们一起,共同绘制一幅壮美的社法蓝图,共同欣赏一曲壮阔的社法华章,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