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本科生教育
时间:2021-04-19 17:41    作者:     点击:

法学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较好掌握法学基础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够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以及各类学校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和法律教育工作的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法理学、宪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合同法、经济法、行政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商法、公司法、婚姻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国际司法、国际经济法、中国法制史、政治学、法律文书、民法案例研究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除考取硕士研究生以外,适合在中等以上学校担任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也可以在立法、公安、检察、审判、政府、律师、公证、工商、税务、海关、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和法律事务部门从事法律工作。

社会学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较好地掌握社会学基本理论和社会研究方法;能够较好地掌握社会学统计知识;能够运用社会学理论和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实际社会问题;具有较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的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社会学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概论、社会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政治社会学、经济社会学、法律社会学、发展社会学、西方当代社会理论、人口社会学、家庭社会学、劳动社会学、环境社会学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除考取硕士研究生以外,适合在科研教育机构党政机关、社会事业团体、群众组织、各类企业等从事社会研究与调查、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规划与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社区服务与管理、企事业政工等工作。